学校logo

研究见成效 砥砺再扬帆——我校教师科研成果获奖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人数:1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先后公布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八届(2023)学术年会征文和2023年度“三项课题”研究活动获奖成果名单,我校共有3篇论文获奖,其中获学术年会征文二等奖1项,“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成果数量及奖励等级较往年均有明显提升。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全省社科界多学科、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我省社会科学界展示最新学术成果、推动学科学术交流、培育学界学术新人、促进学科学术体系建设的标志性学术盛会。据悉,本届年会征文收到专家学者投稿700余篇,经年会学术委员会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50篇,我校组织推荐论文10篇,其中,陈竹萍和汤太祥老师的论文《技能型社会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的功能定位、现实挑战及未来路径》喜获二等奖,是全省唯一高职院校获得该奖项。

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活动立足基础学术性研究,注重应用对策性研究和社科普及研究,是加快安徽省理论创新、学术创新和科研方法创新,推动安徽省社会科学学术理论繁荣所进行的一重要活动。据悉,本年度“三项课题”研究活动申报800余项,共评出216项获奖成果,竞争激烈。我校推荐论文3篇,其中谢婧老师的论文《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话语呈现及转化》喜获一等奖、张丽媛老师的论文《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道路的经验与成效——以芜湖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例》喜获三等奖。我校首次在该类别项目中实现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和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通过科研平台建设、制度修定、培训进修等多种举措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各类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鼓励教师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孵化和培育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和立项率稳步提升,每年在省部级项目立项和各类学术征文比赛中屡获佳绩。

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双高计划”项目和职教本科建设要求,按照“做有组织的科研”的理念,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基础、求特色、促服务,不断提升我校科研创新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董冉冉/文、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