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芜”坚不催 “静”待花开——致全体商贸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人数:80847

亲爱的同学们:

3月16日,全校启动封闭管理。一个月后的4月17日,芜湖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在这正值春色满园关不住的好时节里,学校不得不再次按下了“暂停键”,一声令下,全校静止,我们每一个商贸人都进入了战“疫”状态。

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这是很多同学面对疫情“折磨”而无奈的内心独白。一个多月的封闭管理,让不少同学各种压力增大,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常感诸多无奈。但特殊时期就应有特殊精神和特殊担当,我们商贸学子受得起这份责任和担当。

一个月来,同学们积极响应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和防疫政策,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晨午晚检、“两码”上传,争当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一个月来,同学们线上、线下结合,学习不搁浅,活动不停息,备考不懈怠,实习不停滞,展现了商贸学子良好学风。

一个月来,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在公共区域同学们自觉地佩戴起口罩。在食堂同学们自律地排在一米线以外。在宿舍同学们更是养成了主动将垃圾带下楼的好习惯。

一个月来,治保队、退役士兵志愿者服务班日夜在校园巡逻,各级学生组织自觉维护校内秩序,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各级学生会和社团想方设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同学们封闭期间的文体活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商贸学子凝心聚力、共同成长。在此,衷心为每一名同学顾全大局、携手抗疫的坚守、担当和奉献点赞!


直面已经开启的芜湖主城区静态管理和校园封闭管理,我们依然坚定地相信全体商贸学子:

面对管理,我们能坚守规则。请全体同学深刻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给予你们太多的“严管”实乃是深深的“厚爱”,暂时不自由的“封闭”实乃是为了更无拘无束的“自在”。坚持“零感染”总方针毫不犹豫、毫不动摇,是当下学校坚持“以生为本”根本宗旨的必然选择,更是最佳选择。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扎堆、不聚集、不翻墙、不点外卖,坚持晨午晚检、核酸检测、学业自律,主动报告各类可疑情况,堵住所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

面对困难,我们能守望相助。学校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各教职工要积极下沉一线,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了解学生安危冷暖,多从学生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急学生所急,解学生所忧。学校已经加大对各类“疫”受困学生各种资助的力度,心理热线24小时开通,校园超市和食堂物品供应充足,老师们线上线下在岗在位心系学子,同学们班内班外心手相牵互帮互助。

面对不足,我们能包容理解。因为封控,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面临一些困难,有些教职工和后勤人员因为属地封控政策原因,目前也只能是居家办公,校园管理服务人手相对不足。但为了同学们的一日三餐不差,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不危,为了同学们的生活环境不乱,为了同学们的必备物资不缺,为了同学们的封闭生活不苦,我们有近200名教职工和后勤人员毅然决然地放弃对家人封闭生活的照顾,24小时住校办公,与同学们共克时艰。小至三餐味蕾,大至核酸检测,可能同学们有特殊的需求没能及时得到满足,也希望同学们多多的包容理解。更希望同学们将垃圾丢放在规定地点、将门窗经常打开通风、早起认真学习线上直播、积极加入校内志愿服务……这些小小的善举,一起努力,立足当下,迎难而上。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因为,你们的样子,也就是商贸的模样。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