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师生在安徽省第六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人数:1394

日前,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携手EBSCO数据库联合举办、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协办的第六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47所高校11000余人次参与线上比拼,我校师生参与人数为496人次。本次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我校教师邓国家和郭新武获得教师组一等奖、袁西鹏获得教师组二等奖、移动互联202班时武获学生组二等奖、会计206班任小蝶和建筑装饰工程202班刘泳芳获学生组三等奖,邓国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答题形式,参赛者通过实名注册,进入赛道即可进行随机抽题作答。学校图书馆高度重视,组建团队负责比赛活动宣传和培训,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形式进行赛事详情推送,参赛人数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通过文献检索体验信息获取的快乐,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同时激发他们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彰显当代学生的青春活力,共同为高校师生信息素养水平提升助力。

近年来,学校图书馆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文献信息资源,优化资源结构,组织师生参与各类信息素养比赛,努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水平,进一步发挥文献资源建设在服务“双高”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中的保障作用。

(邓国家/文、图;季学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