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获得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商”赛项银奖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人数:1362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商”赛项于8月13日落下帷幕。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赵如、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敏两位同学,联合我校泰国籍电子商务专业留学生Mintra Yormin和Kanyarat Singsut,在赵宝山、薛晨杰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得银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面向世界职业院校的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35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跨境电商赛项汇聚了来自10个省市自治区的11个代表队、44名参赛选手,其中有9支队伍是上一年度本赛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前九名,参赛选手实力强劲。竞赛采取“0.5+0.5”的“手拉手”中外混合编队形式,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按照岗位角色同时进行。

大赛采取线上+录播的形式举行,赛项包括跨境电子商务的出口视觉设计、出口数据运营操作、出口直播运营操作、进口通关设计及进口税费策划等四个模块五个任务,考核进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技能,实现对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岗位的职业素养、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在创新、协调、组织、沟通等方面能力的综合检验。

备赛及比赛期间,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及电子商务学院的领导多次到场勉励参赛选手,并给予亲切慰问。为保障大赛的有序进行,学校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从设备调取、环境调试、网络连接,到后勤安排、技术保障等,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跨境电商”赛项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方向的教学成果,推动了跨境电商教学体系建设和跨境电商行业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我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薛晨杰/文;徐诗瑶/图;汪晔/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