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安徽省文明校园考核组来校考核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人数:2258

8月18日上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安徽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座谈会,安徽省文明校园考核组长张连福及考核组成员戴申付、许曦来我校考核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曾黎明主持。


曾黎明首先代表学校对张连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考核组汇报了学校发展概况,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六个提升”,围绕“思想建设方向明、亮点多;领导班子信念坚、政治强;师德建设讲温度、有力度;特色文化承匠心、铸匠魂;校园环境显特色、强保障;阵地管理纪律严、方法活”六个方面汇报了文明校园建设举措及成效。他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今有之实绩、展望未来之突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引领社会新风尚集聚新能量、作出新贡献,为高教强省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不竭精神动力。

张连福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介绍了本次进校考核的目的、工作流程和内容。他指出,考核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校园等方式,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考评。

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深化文明校园创建”“课程思政”“教师成长发展”“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就业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忠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坚持文明校园创建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融合,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同“双高计划”建设、育人工作、徽商文化建设等任务紧密联系起来,做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促进学校职教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座谈交流会后,考核组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6项一级测评指标、37项二级测评指标、190项测评标准查阅了支撑材料,并实地考察了校园广场、艺术设计学院、文创中心等场地和校园环境。

(曹影/文;杨剑云/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