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百廿情深 共话发展】师生校友畅谈学校发展(学生篇)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人数:1331

编者按:立于春始,不负春光。春回大地,催动全体商贸人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特推出【百廿情深 共话发展】专题栏目,邀请广大师生、校友回顾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图景,抒写美好期盼,为全面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共谋新篇。



使君有政教,必本之学校。学校建校即将一百二十载,已经培养出了一代代有为青年。希望学校未来能够加快建设更多高水平专业,向职教本科迈进。在发展的同时,尊重每个学生的差异性,鼓励学生自我成长和自我创新。革新课程,深化教学改革,对标本科发展需要,不断培养更多高素质、有创新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母校一百二十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学子满天下,创造更多辉煌。

——高瑾,2002年生,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入学,曾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负责人一职,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互联网加省赛铜奖。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廿今又始”。过去,学校积历史之蕴,谋宏图之展。建校120年来,始终以厚德、笃学为学子修身致学提供精神支撑;以弘商、砺能为学子成人成才构建价值基础。现在,学院已建成模拟法庭为学子建设实践基地,成立法律扶弱中心为学子搭建创新平台。在这里,知识与技能造炬成阳,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值此百廿校庆之际,惟愿学校育成“行大道,迎大潮,成大任”的优秀学子。谨祝学校百廿典礼圆满完成!

——江王百慧,中共预备党员,法律事务202班班长。在校期间,在学业上连续两年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学习进步奖学金、文亮奖学金等荣誉;荣膺“芜湖市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互联网+”赛事,曾获省级铜奖;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并获“抗疫优秀志愿者”称号。


“盛世东风入泮宫,百年名校焕新容。”旅湘情,徽韵长。大江浩荡学子心汤汤。承商裕民,矢志兴国。星汉灿烂,桃李满园芳。厚德弘商,笃学励能。行健不息,如圭如璋。丹心不渝百年情。师生齐弦歌。他日更努力,作栋梁。母校情长!愿各位商贸学子们再创新世纪的安商辉煌!

——方鑫蕊,2002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的全国二等奖、荣获2022年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的省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IECC”关务技能大赛中归类赛项个人二等奖和国际贸易实务个人三等奖、荣获“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1-2022秋季赛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及学业进步奖,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百廿风华逢盛世,青春奋进正当时”。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120年的历史长河里,学校虽然历经沧桑,苦难、挫折,但从未辜负时代所赋予她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坚持“以德立校,弘商兴邦”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弘商、笃学、砺能”校训,创新发展思路,根植芜湖、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埋下学校生存发展的血脉根基。秉承着这样伟大的责任和目标,学校发扬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敬业奉献、团结奋斗的商贸精神,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未来,希望学校能顺利升格成为职教本科,努力实现各项事业发展新的突破,为高教强省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值此建校120周年之际,我衷心祝愿学校能够继承前志,开拓创新,再结硕果,在新时代开启事业发展新篇章,也希望每一位商贸学子能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子宜,2003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管理201班团支书,曾获得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行列,截至目前,志愿时长达800小时,先后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事迹被安徽青年报、安青网等媒体报道。


2020年,在学校迈入“双高时代”之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电子商务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也是在这一年,我来到安商贸。如今又逢百廿校庆,皆能以学子身份参与其中,深感荣幸。

我将与同学们共同铭记“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值此春日、不负春光,将自身发展与时代期待、时代需要紧密结合,勤学不辍、奋发努力。更期盼学校深耕实践,在办学目标、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思想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新发展、新特色,早日实现“职教本科”目标,与时代同行,领时代发展。

皖江明珠,青弋江畔,以德立校,弘商兴邦;

百廿风华,万象更新,硕彦名儒,再创辉煌。

——崔萍,2002年出生,共青团员,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级学生。曾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部长;两次参与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活动,并荣获学院优秀志愿者证书;曾获得“互联网加”省赛铜奖、“大学生讲思政课”省赛三等奖。


同舟共济,饮水思源。几代商贸人,在120载时光里书写了厚重的商贸故事。作为一名商贸学子,能在即将毕业之际参与见证商贸的120周年华诞是幸运的。在校三年,我们和学校一同成长,见证了教室翻新、楼宇矗立,学校日新月异、跨步飞跃和不胜枚举的成就,也证明这所百年老校有着青春的活力。相信“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会不断激励着我们全体学生努力奋斗、不懈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创造新的辉煌。

——朱家海,2001年出生,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01班学生,曾荣获得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国家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当我两年前第一次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时,我便感受到这里浓厚的历史底蕴,并深深为其所触动。在这里,我享受着高质量的教学,品尝着丰富的美食,校园学习氛围浓厚,环境优美。感激我在商贸校园里生活和学习的每一天,老师们不仅教书,更在育人,与我们亦师亦友。我十分有幸能够见证商贸百廿校庆盛况,“百余年风雨沧桑,培育出万千栋梁”,祝愿安徽商贸为下一轮“双高计划”遴选和创办职教本科谋篇蓄力,培育时代英才,再谱华丽篇章!

顾往昔,百廿底蕴源远流长;

看今朝,商贸群星汇聚一堂;

展未来,职教本科再创辉煌!

——王婷婷,2002年出生,会计学院会计专业,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全国财务大数据应用大赛(全国赛)一等奖、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校级“会计技能”一等奖等奖项。

(各二级教学单位、宣传统战部/文;郑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