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热烈祝贺会计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人数:1544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赓续辉煌誉五洲。3月18日-19日,来自全国各地近30名校友齐聚会计学院参加校友联谊分会活动,礼赞商贸风华光辉历程,同绘会计基业崭新篇章。会计学院的校友们从各个角落汇聚到学校,他们在这里重温校园时光,分享经验和故事,并展望美好未来。

成立校友联谊分会 共叙会计学院发展

3月19日,会计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成立大会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原校纪委副书记、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黄秀兰,校图书馆馆长季学芳,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校友代表,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主持。

王珠强首先介绍联谊分会筹备情况,宣读批复文件。接着,李忠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切的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程,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积极为母校献计献策,参与母校改革发展,成为母校与社会各界合作的桥梁,与母校携手奋进,共创更加辉煌的明天。李忠和优秀校友代表文亮教育集团安徽区总经理姜龙共同为会计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揭牌。接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联谊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李忠、朱光应、黄秀兰、季学芳、鲁学生、赵春宇等领导为理事成员颁发了聘书。优秀校友代表、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上台发言,他表示自己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成立会计学院校友联谊会是他期盼已久的心愿,他将以校友联谊会这个新平台为桥梁,相互勉励,相互支持,携手并肩,为母校的发展献计尽力,共创美好的未来。最后,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发言,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强调,校友是母校最亮丽的名片,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财富,也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此次校友会的成立,必将推动会计学院进一步发展壮大。

感念校园情谊 重拾青春风华

会后,学校和学院领导陪同校友们参观了会计学院新大楼、笃学楼、砺能楼等地。校友们追忆峥嵘岁月,回望当年的青涩岁月,切身感受母校巨大的变化,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优秀校友代表、会计2016届郭丽娜在参观完学校后,回忆母校生活发出感慨:“十年前,我上大学的时候参加过学校110周年校庆,当时我作为观众听到了优秀校友的讲话,他们的话给了我很多激励,让我变成了更好的人,现在我很荣幸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参加活动。”校友们在笃学楼门口的算盘雕塑前合影留念,校友代表会审1990年届孙勇看到雕塑非常感慨:“上大学的时候,老师教我们打算盘,经常鼓励我说我这么小的手都能打好算盘,你这么大的手还怕打不好吗,现在我也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人了。”

校友座谈宣讲 传承母校精神

校园参观结束后,校友们分别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创业园三楼报告厅和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首届专业建设校友微论坛、“未来的你”首届优秀校友宣讲会和“同心筑梦 校友领航”座谈会。

在专业建设校友微论坛上,校友代表们围绕着如何推进学院发展,加强校企合作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校友们利用自己在各自行业中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智慧,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发展的见解和想法。

在“未来的你”首届优秀校友宣讲会上,文亮教育集团安徽区总经理姜龙和芜湖市恒义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智勇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鼓励大家确定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尽早付诸实践,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验和心得,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许多启示和建议。

在“同心筑梦 校友领航”座谈会上,校友代表会计132班郭丽娜、会计151班汪坤乾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经历和成功之路,为在座的学生们指引了一条职业发展的道路。同时,也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择业观、人生观、爱情观等问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作出回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职业发展道路的选择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分析讨论。

此次校友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会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会计学院将在未来发展中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服务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