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大力推动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人数:7606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确保“教育部第一批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6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布置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出席会议,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及相关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主持。

会上,刘宝从项目总体要求、申报条件与要求、申报程序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全校专业(群)申报方案提出了初步构想,并就项目申报细节问题同参会人员展开讨论。他希望相关二级学院能够坚定信心、积极谋划,力争在本次教育部现场工程师项目遴选中取得好成绩。

郑承志对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为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他强调本次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事关学校升本与新一轮“双高”项目申报,对于提升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各有关单位需要明确本次申报标准及目标,对标对表,切实做好项目建设规划及申报工作。三是加强沟通。科研与校企合作处与相关二级学院要与项目合作企业加强沟通和联系,优化项目申报流程。四是精心组织。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项目申报材料把关,对申报材料进行全面核查。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程序和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厘清申报思路,积极对接需求,找准合作路径,如期高质量完成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申报工作。

(尹留志、胡甜予/文、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