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召开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人数:7564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圆满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 6月12日,学校召开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王炜,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出席会议,质量保障处、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曾黎明主持。

会上,办公室副主任陶绍兴汇报了“双高”建设任务“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完成进度与成效、标志性成果、存在的建设难点,与会人员就任务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王炜、郑承志、汤飚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忠指出,“双高”建设实施以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任务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入新阶段。李忠强调,加快推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任务建设,要正确把握住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和当前“双高”理念的变化,要转变项目化、指标化的评价观念,注重治理与育人的实效。并针对做好“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面带点,提高站位,从面上考虑问题、从点上着手实施;二要着重与时俱进,努力把政策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内力;三要彰显学校特色,凸显学校在专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展现高质量建设成效;四要统筹管理,分工明确,逐点落实,全校上下一盘棋。

曾黎明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双高”任务推进会,也是学校治理体系顶层设计讨论会。他就“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任务建设提出“三步走”意见:一是修学分、补作业,对照“双高”建设任务书认真查缺补漏,该补的补到位;二是重谋划、建机制,统筹谋划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该改的改到位;三是强治理、提效能,实现二级学院由教学型向办学型转变,该做的做到位。围绕“双高计划”验收和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申报,特别是在推动职教本科创建过程中,要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到面向实践、面向市场、面向人人;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体制机制,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

(杨楠/文;杨剑云/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