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人数: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曾黎明、王炜、郑承志、黄继胜、汤飚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通报2023年下半年校园安全事件,分析校园面临的安全形势,并提出校园安全工作建议。

王炜指出,2023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消防安全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悲剧。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省教育厅暗访检查组和弋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全检查中反馈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校园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曾黎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把好安全第一关;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擦亮眼睛,安全工作不留缺口。各部门要协同并进,齐抓共管,形成安全工作合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狠抓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优化安全环境,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校园安全环境。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