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取“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人数:1

为深入了解师生开学状态,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管理,2月26日,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王炜,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继胜,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等全体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深入课堂聆听开学第一课并巡视新学期教学工作,对教师到岗、学生返校、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校领导分别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大学英语》《管理会计》《工作分析》《程序设计基础》等课程,课上校领导认真聆听、仔细观察、详细记录。从听课情况来看,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学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课后,听课领导围绕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设计优化、信息化素养提升、课程思政实施等方面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核心任务。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听课是我校的一项优良传统,是掌握课堂教学实际情况、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举措。教学管理部门将持续紧抓课堂教学,加强基本教学活动监管,推进教学管理质量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陶星宇/文;杨兵/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