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人数:1

2月26日下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关进国、生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食堂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员、第三方监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食安办、教育厅、公安厅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食堂大宗食品质量安全排查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准备情况以及在食品安全、防鼠、卫生消毒、食品检测等方面的整改落实。

关进国就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提出重点要求,要求所有从业人员都要坚守底线思维,树牢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强调要抓好日常培训和日常管理,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汤飚指出,抓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认识再提高;二是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到人,认真排查工作中的疏漏,避免因小漏洞引发大矛盾;三是要及时、妥善解决师生在就餐中遇到的问题,快速化解矛盾,杜绝发生负面舆情。

(祝剑/文;薛明玥/图;关进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