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人数:2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曾黎明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随后,党委副书记王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领学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聚焦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深刻把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的现实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职业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切实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效应”,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夯实坚定基础。一是突出计划性,始终坚持把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严肃做好学习计划制定工作;二是突出创新性,不断丰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探索体验式、互动式、情景式等学习,增强理论学习效果;三是突出实效性,强化学用结合意识,切实把研究、解决教育、职业教育领域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四是突出联动性,树立系统观念,瞄准理论学习的交流点、工作实践的契合点,做好校院、校校学习主体之间的互学互鉴互促,进一步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形成以联学促发展、以发展促联学的良性互动局面。

(曹影/文;杨兵/图;郑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