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举行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与推广”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人数:0

3月4日,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与推广”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录播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炜,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及近80名参培学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学校组织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张强主持。

王炜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百廿校史、办学情况、师资培训情况、培训班组织筹备工作。他指出,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对提升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中等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训学院能抓住机遇、提升素质;加强交流、学以致用;严守纪律、学有所获;转变观念、推动工作;注意安全,防患未然。他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能充分发挥训后“种子”作用,在返岗实践过程中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职教事业添砖加瓦,书写华章。随后,张强就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作了强调。

会上,培训班教师代表徐诗瑶与学员代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职业师范学校汪迪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为了完成好本次培训任务,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进行了深入调研,确定培训目标,拟定培训任务,优选培训老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培训方案。本次培训历时14天,采取“专家讲座+实践交流”的方式,既有专家的理论指导,更有相匹配的企业实践。培训内容涵盖师德师风、政策解读、职业技能、人才方案改革、职业技能登记证书与专业课融合、模块化教学方式方法、职业技能登记考核与培养课程考核评价等内容。

开班典礼后,王炜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为题为学员讲授第一课。

(陈旭/文;江芳/图;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