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会计学院在2023-2024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人数:0

3月11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2024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会计学院16支参赛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理论水平,再创辉煌战绩,荣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一等奖数量在省内院校财会类专业遥遥领先,会计实务、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教师赛和学生赛各1项)等3个项目获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赛资格,36名学生获得专升本免试入学资格。

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由安徽省各相关院校承办。大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导向,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牵引,持续提升大赛的质量、成效和品牌影响力,更好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安徽省产业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是疫情之后全面开展的线下比赛,会计学院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学院提前谋划,从2023年6月份开始在大一学生中进行海选,7月份进行集中培训,9月份各参赛队伍完成组队。学院秉持“以老带新”组建指导教师团队,注重大赛指导教师的梯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备赛期间,各个赛项制定详细训练计划,坚持每天按质按量完成训练内容,总结得失,查漏补缺,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盲区,备赛师生用行动践行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使命。校领导以及学院领导在备赛期间多次关心慰问,为参赛师生鼓劲打气。比赛期间,参赛师生不畏强手、沉着应对,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扎实的理论水平取得了卓越的比赛成绩,为学校赢得了多项省级荣誉。经过省赛的大浪淘沙,会计学院3个赛项成功晋级国赛,他们不辞辛苦,放弃节假日,继续冲刺新的高度,争取在国赛赛场上获得金牌,为学校争光添彩,为创建“职教本科”增添新的标志性成果。

会计学院多年来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育人理念,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助推会计专业群创新发展,拓宽专业教师视野,学习新技术、应对新变化、胜任新要求,培育高素质应用型数智化财会人才,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共绘教育强国建设新图景。

(弋兴飞/文;弋兴飞/图;丁增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