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人数:0

3月12日下午,学校在求是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校党委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受党委书记曾黎明同志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王炜主持会议并进行述职点评。

会议现场听取了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了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王炜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打牢思想根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牢抓实党总支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师生党员、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筑牢基层基础中建强战斗堡垒,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党员队伍建设等基础工作,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推进“一融双高”中展现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进程中的统领作用,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党的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转化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在压实党建责任中凝聚发展合力,各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带头落实“四下基层”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合力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方徐梦/文;王海生/图;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