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党委书记曾黎明带队赴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推进政校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人数:0

为进一步推动《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政校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商讨人才供给、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事宜,3月6日至7日,党委书记曾黎明带队赴亳芜现代产业园区考察交流,深入企业调研并进行访企拓岗。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陪同参加。

3月6日下午,双方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召开了座谈会。发展规划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汇报了学校与亳芜产业园在教师挂职、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和博士团队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汤飚介绍了学校的优势专业与技术特色,同时,他提出双方应建立常态化的对接机制,在职业培训、继续教育和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随后,双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和专业特长,从推进学生到园区就业、开展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开展技术咨询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以“暖”“实”“专”“广”四个字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并希望未来乘着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搭平台、建渠道、探新路、求创新,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再创新高度。

曾黎明表示,亳芜园区政策优、产业旺,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发展越来越好。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将与园区的合作打造成政校合作新范式,双方合作越来越亲、合作内容越做越实。他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能够有效服务支撑园区产业发展,能够促进学校教师实践能力的提升。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园区在学生实习就业、技能培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做到及时响应、尽快落实。

3月7日上午,学校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园区重点企业安徽明世电子有限公司、安徽万花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天马(安徽)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与亳芜现代产业园政校合作走深走实,全力打造“政行企校”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更好地服务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工作。

(殷西祥、张兰/文、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