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安徽省(皖南片区)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演讲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人数:0

3月9日,第九届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演讲比赛皖南片区复赛在我校砺能楼录播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师范大学与我校联合主办,安徽阡陌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必喀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皖南片区10所高校的12名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参加复赛。

赛前,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孙握瑜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计宏亮带领皖南片区各参赛高校领导代表参观我校校史展览馆,通过浏览近千件珍贵实物、文献档案、历史影像,客观、全面、生动地展现了百廿安商的厚重历史与精神文化传承。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炜于赛前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向前来参赛的各院校领导以及一线学生公寓管理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王炜强调,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交流和分享进一步提升皖南片区宿舍管理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展示育人风采,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王炜指出,宿舍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倾听更多来自一线的真实声音,感受大家对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怀,推动相互借鉴学习,开拓视野、共同进步,大力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

比赛中,12位参赛选手以“我来话育人”为主题,通过一件件鲜活感人的事迹展开了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的演讲,展示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为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宿舍育人导向高层次功能,推动落实三全育人,于工作中用心、于细节处用情的决心与智慧。最终,安庆师范大学江时瑶荣获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刘雨倩、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强丽萍、安徽工程大学杨佳荣获二等奖,以上四位参赛选手将代表皖南片区参加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演讲比赛决赛,安徽工业大学熊玲等8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赛后,安徽师范大学总务处处长黄强对12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从立德树人角度再次强调育人工作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对今后参加类似比赛提出两点建议:一要把握演讲形式,细心打磨演讲内容;二要调整演讲状态,以饱满情绪感染听众。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皖南片区高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不忘初心,奋勇争先的忘我精神,扎实推进皖南片高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工作理念。

(杨霄楠/文;周梦婷/图;孙握瑜/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