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访企拓岗谋发展,校企合作促双赢——党委书记曾黎明一行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人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3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一行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及专任教师马静陪同考察交流。此次行动旨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推动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

曾黎明一行首先来到中银金融商务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深入了解了金融服务“小前台、大后台”的运行机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王宏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业务领域,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曾黎明代表学校对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等成果。他强调,金融服务的电话两端连接着千家万户,每个岗位都承载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专业技能,提高全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维护客户信誉作出贡献。汤飚表示,双方可以拓宽合作路径,增加合作交流,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曾黎明一行来到合肥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与安徽通联金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安徽佰泰科技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安徽英弗伦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协会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会长吴福全对曾黎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服务外包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他感谢学校多年来为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曾黎明仔细询问了协会会员单位的工作内容和岗位需求,表示学校将积极与协会及会员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曾黎明一行来到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在了解公司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座谈。公司总裁陈力详细介绍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迪科金服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高度赞扬了我校毕业生的职业技能和素养,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学校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曾黎明对迪科金服学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树立了校企合作的典范。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规模,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汤飚表示过去双方校企合作非常紧密,下一步要深化社会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方法,增加培训效益,对学生们在企业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校庆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学校也将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方法,与企业共同打造人才培养的“双赢”局面。

(马静/文、图;胡增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