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开展2022年寒假轮休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人数:2077

为切实做好2022年寒假轮休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月14日上午,学校保卫处、驻校警务站、中保恒杰保安公司组成检查组,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本着安全责任不缺位、隐患排查不放松、问题整改不拖延的原则,重点检查了学校地下车库、笃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励能楼各机房,并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短期留校学生管理等进行专门检查。此外,检查组与各部门安全负责人认真沟通寒假轮休期间部门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安排,对于提出的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问题和疫情防控重点共同商议解决对策和办法。要求各部门所属场所有针对性做好安全预防和管理工作,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安全责任明确、隐患排查处理到位、安全防控措施到位,保障部门场所安全运行。要求安保公司严格管理进出校园人员,加强身份核实、体温测量,对校外来人严格登记,加大校园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园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理念,必须做到常抓不懈,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各部门要更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假期轮休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孔剑/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