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会计专业校友蒋雯婷荣立二等功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人数:4339

2月22日上午,我校会计专业校友、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政治工作部、宣传科中尉干事蒋雯婷身披绶带载誉归来。

蒋雯婷是我校会计096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2012年12月作为大学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十年军旅生活,造就了她百炼成钢、不屈不挠的坚毅品质。

蒋雯婷入伍以来,努力在培根铸魂中践行初心,始终把学习创新理论作为头等大事,把学思践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当作一种习惯,先后历任战士、排长、干事,现任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宣传科中尉干事。作为一名爱军习武的先进代表,深耕三尺讲台的“军中绿花”,蒋雯婷始终把岗位当作为党工作、为兵服务的战位,以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投入到钻研教研事业。

任职以来,考核成绩年年评优,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被评为“机关指导基层优秀干部”1次。2021年10月,在参加总队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期间,她积极准备、用心参与,一路过关斩将,突出重围,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之后,再次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的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靠着扎实的理论功底、顽强的拼搏精神,从8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评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一等奖,也是十位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中唯一一名女同志。在总队、武警部队比赛期间,她不断突破自己、锤炼自己,最长记录72个小时只休息2.5个小时,她用她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诠释了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

蒋雯婷能够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想在先、干在前,以强烈的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打磨自己,为支队建设发展尽责尽力。她先后独立统筹、排练师团级以上晚会等活动三十余次,参与演出上百场,2018年至今,数次参加总队文艺轻骑兵并担任骨干,参与节目分别获武警部队业余文艺会演舞蹈类,声乐类、曲艺类等多个奖项,并于2018年被评为总队“文化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7月,参与组织总队的“向党旗报告”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此次满载荣誉回到芜湖,蒋雯婷捧着印有金灿灿的“二等功”三个大字的荣誉证书,感慨道:“接到喜报之后,我内心既激动又感动,感谢组织、部队首长以及领导对我的关心帮带,家乡人民对我的成长给予的关注厚爱,还有家人们对我工作的极力支持,此份荣誉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接续奋斗中为国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蒋雯婷同学不负国家和人民重托,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中的优秀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的精神和荣誉必将激发学校广大商贸学子积极投入国防事业建设,激励安商人踊跃为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戴静雯/文、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