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专题研究推进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人数:3658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校友工作专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章顺来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校友办公室主任张强汇报了校友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并就校友综合平台宣传推广、校友信息收集、常态化校友服务等工作进行具体说明。朱光应、郑承志、王炜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忠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校友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要持续推进并抓好落实。李忠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校友机构,做好工作统筹;要建立校友工作制度,系统推进校友联络、实地走访、报道宣传,并抓好督查反馈;要加强校友信息资源库、校友专题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分工,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章顺来强调,校友是学校的重要名片,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传承者、实践者、见证者和宣传员,校友工作是一项日积月累的长期性工作,做好校友工作非常重要十分必要。全校上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要根据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做好统筹协调,科学组织校友信息收集、实地走访等工作。

自2020年9月以来,校友工作办公室牵头完成了校友信息化平台采购,历届校友、辅导员、教职工信息梳理,校友工作专员培训,校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学校校友网站改版,校友工作联络员选聘等工作。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友工作,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