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做一个温暖的老师”——学校举办“陶行知大讲堂”2022年第一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人数:2496

6月17日上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陶行知大讲堂”2022年第一期讲座,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中国敬业奉献好人、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以“做一个温暖的老师”为题,来校与教师们畅谈“温暖育人”的时代内涵,学校近两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厚德重教,润物无声。路丙辉教授结合自身近三十年的从教经历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围绕“什么是温暖的教师”“为什么要做温暖的教师”“怎样做一名温暖的教师”三个层面,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解释“温暖品质”的内在涵义和外在表现。

成为一名温暖的老师,揉“温暖”入到微处,融“温暖”做到实处。路老师认为,温暖的老师有温暖的微笑,是阳光的,能主动关注学生,信任、理解、尊重学生,能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善于营造温暖的外在环境和心理环境,实时加强温暖品质的自我修养,善于表达温暖的内在品质,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路老师的讲座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是一次难得的师德师风教育课,在场老师们如沐甘霖,沉浸其中。希望老师们能够学长学优,把温暖的品质融入教师生命,将温暖的情怀带入职业生涯,带进学生的心灵深处,用情教书,用爱育人,积极探索,开创属于自己的教师职业新天地。

(江芳/文;陈旭/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