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百廿情深 共话发展】师生校友畅谈学校发展(校友篇)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人数:2329

编者按:立于春始,不负春光。春回大地,催动全体商贸人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特推出【百廿情深 共话发展】专题栏目,邀请广大师生、校友回顾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图景,抒写美好期盼,为全面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共谋新篇。



作为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商科院校,母校经历了120载风雨洗礼,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大潮中,奋勇前行,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商贸专业技术人才。

子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期望安商贸秉承百廿载“厚德、弘商、笃学、砺能”校训,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瞄准长三角一体化对职业技能人才的需求,以培养商贸专才为己任,以智能财管、电商物贸等为特色专业,将学校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商科高职院校,向着职教本科目标稳步迈进。              

——晋胜国,1966年出生,财会专业1987届校友。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铜陵学院等院校客座教授,国家科技部、上海市科委等政府双创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教育部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长三角研究生论坛专家等。现任上海博超联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松江区侨联副主席。


在即将迎来母校120周年华诞之际,感恩母校的培养,让我们养成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技能,持续的学习习惯。在人生的道路上,拼搏向前,从不胆怯。希望母校坚持特色办学,注重技能培养,践行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实用型人才。在此,祝愿母校秉承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治校理念,坚持百年安商的育人谱系,烛照万里,砥砺前行。

——孙勇,1969年出生,会审专业1992届校友,现任安徽银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芜湖诗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优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安徽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芜湖六安商会副会长、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顾问。


在人生中最满怀诗情画意的两个年头,我们是在安徽商业学校(学校前身)度过的。记得多少个日夜,我和同学们在球场上挥洒青春;多少个日夜,我们在教室里埋头苦读,不辜负在商校的每一缕时光;在那里我们有着青春般的生活,有着梦幻般的欢乐,在那里我们确定了人生目标,拥有了积极的人生态度,那里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年代,她让我们开花结果。

百年学校风雨沧桑见彩虹,万千学子薪火相传续辉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即将迎来一百二十周年华诞,我作为市场营销921班的班长,代表全班同学谨向母校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愿母校用生命启动智慧,用爱心滋养希望!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再谱华章!

——吴建江,1971年出生,市场营销专业1992届校友,1992年进入安徽省五交化公司工作,2009年任安徽商之都国生电器副总经理,现任安徽生鲜传奇商业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作为商贸的老校友,同时也是多年校企合作的企业代表,有幸见证和参与到金陵酒店与母校校企合作的每一个环节。多年来,校企双方共同在人才培养、教师实践、技能竞赛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合作业绩。金陵酒店管理实训中心矗立在学校的显著位置,被评定为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我很欣喜地看到一届届学弟学妹们逐渐成长为我的同行和同事,一个个商贸人都在为社会的发展添光增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校早日完成职教本科大业。

——潘梅园,1985年出生,旅游管理专业2006届校友,现任芜湖新百金陵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芜湖市优秀人力资源管理师,芜湖市劳动关系调解员、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顾往昔,一百二十载底蕴谁与争锋;看今朝,数十万商校人风流创伟业;展未来,学子辉煌母校荣光举世望。  

我认为职业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而职业学校是为学生日后生活和发展提供全面培养的基地。职业教育是我们国民教育体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随着社会的发展,学历绝不等同于能力,职业教育为学生培养了一技之长,也为学生树立了将来立足社会的自信。我本人愿意为母校、为职业教育培养下的学弟学妹们作出自己的贡献。

——吴正方,1981年出生,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工程专业2005届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DBA博士在读,民建安徽省委企业支部成员,民建皖浙企业家联盟成员,高临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现任数字奇安集团副总经理。


在全球创新和中国创新的背景下,希望母校将办校特色与当地产业布局相结合,将技能与智慧产业整合成一个较为完整的人才输送体系,促进各产业与学校间的融合发展,进一步为学生就业高薪提供一站式服务。

科技兴国,技能兴校,在母校120周年之际,祝母校越来越好,为祖国富强兴盛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陶振兴,1986年出生,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2008届校友。毕业进修后参与北京动画电影学院《兔侠传奇》动画电影制作,河北精英集团《叶罗丽》第一季动画制作。2016成立个人工作室,代表项目雷德利.斯科特《异形·契约》活动策划设计(北京),京东与苹果旗舰店《换休无忧》服务创意MG动画设计等。


辛勤耕耘逾百载,桃李盛开满天下。120年的风雨兼程,母校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万计的各类人才。回顾过往,我为母校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众师生万众一心,绘母校千秋蓝图。

离开母校,创办企业,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坎坷,饮水思源,我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我相信:母校的120周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在此,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褚朋朋,1993年出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届校友。现为浙江中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沃森集团)创始人。2021年作为优质企业代表,受到CCTV央视《品牌新时代》栏目的采访。



短暂的在校时光是人生长河美好一瞬,恩师的教诲在这时光里引导我们迈向精彩人生。“百年安商,立德树人”。120年来莘莘学子在这里学会技能,从这里走向社会,或踏入更高学历殿堂,他们散落于各行各业,繁星般闪耀在祖国大地,立志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

“一早沐杏雨,十年念师恩。”在学校建校120周年之际,期盼母校在职业教育的各项赛道上名列前茅、拔得头筹。祝愿百年安商,人才代出。

——夏慧弢,1999年出生,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022届校友,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九平方咖啡商贸校园店、德盛广场店、翰林公馆店经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