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图说安商】春光为序 共赴新程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人数:944

正是春日好风景,花开时节又逢君。当暖风吹皱湖面,林间清禽百啭,人们吟诵起「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春天和我们再一次紧紧相连。

春和景明,向新而生。在经历“加长版”寒假后,我们终于走出漫长寒冬,“重启”商贸校园时光。随着初春的太阳缓缓升起,微凉的晨光洒在每一位步履匆匆的学子身上。操场上年轻的跑者注视着飘扬的国旗,步伐坚定,素履以往。教室前排、花园一角,不时传来学子漫谈,书声琅琅。空旷已久的食堂飘来久违的烟火气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嬉戏打闹,让商贸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处处透出春的声响。

这是一个越过了非凡严冬,被寄予无限厚望的春天。数百年前,一群来自徽州的商人背负着希望与行囊,沐浴着同样的春光,从这片土地出发,与世界创造了连接。而今,古老的徽州大地又再次积攒起蓬勃的力量。

相信这个春天,就是重新相连,重新生长,重新实践梦想的开始。让我们以这浪漫春意为新的起点,重拾信心、勇气和力量,用时光记录下奋斗的足迹。愿我们终将春风得意,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杜媛涛/文;沈灿、杨兵、融媒体中心/图;郑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