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春风十里 竞绽芳华——学校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人数:1114

春风如你,熠熠生辉。巾帼逐梦,竞绽芳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向可敬可爱的女性师生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浓浓的祝福,让商贸师生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

送一朵鲜花,留一手余香

一花一语总关情。每一朵鲜花都有自己的花语,而郁金香代表了博爱、高雅、聪慧。为了表达对女教职工的赞美和祝福,节日清晨,校学生会的同学们早早等候在校门口,为女教师们赠送鲜花,表达真诚的问候。女教师们手持鲜花,洋溢着甜美的笑容,成为校园里一道明媚的风景。同学们还来到宿舍,为默默无闻的宿管阿姨送去鲜花和礼物,为这个节日更添一丝温暖。

快乐拆“盲盒”,在惊喜中感受温情

拆盲盒的快乐就在于充满未知的神秘。为了让女教师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同学们为每一位女教职工准备了特殊的礼物——“盲盒”。粉色玛特泡泡小摆件,实用的护手霜……礼轻情意重,每一份礼物都精心挑选,饱含祝福。老师们在拆“盲盒”的过程中开启“不限量”惊喜,感受节日的温情。

“送你一朵小红花”手链DIY,体验手工编织乐趣

校团委卢菊老师为爱好手工的女生举办了一场编织小课堂活动。活动伊始,卢老师详细讲解了“小红花”手链的编织方法,并手把手耐心示范。接着大家便兴致勃勃地开始动手操作。编织过程中,有的同学手忙脚乱,不停地向老师“求救”,有的经过一番摸索,颇有心得,乐此不疲地向同学分享经验。经过一番努力,大家终于制作出专属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配饰!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进了感情,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最后,卢老师告诉大家:“生活中总会遇到不经意间的失落和突如其来的惊喜,希望大家无论何时,别忘记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

春日寻芳,共赴你我之约

在这个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女教师们来到红杨镇珩琅山爬山踏青。她们有的健步如飞,感受登高望远的意气风发,有的闲庭漫步,互道家常,享受着“执手共漫花枝”的悠然自得。山谷里,绿荫下,一片欢声笑语。

与此同时,学校也为女生们赠送了轻轨票,让更多学子感受城市魅力,吸引更多青年留在芜湖,建设芜湖。大家跟随轻轨跨过中江桥、青弋江,飞越镜湖、银湖,下穿商合杭,上跨芜湖长江大桥高速,感受着“遨游天地间,鸟瞰芜湖市”的惬意,欣赏着“半城山半城水”的江城美景。

温语暖人心,浓情溢满园。一个充满新意、充满乐趣、充满温馨的三八妇女节落下了帷幕,但爱与责任在教师心中永不落幕。此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进一步丰富了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女性同胞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热情。商贸女教职工们将继续以爱传爱,以美树美,以自己特有的柔美与坚韧,大爱与责任为谱写职教新篇章注入“她”力量。

(卢菊/文;沈灿/图;黄家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