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共话往昔,共创未来——电子商务学院成立校友联谊分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人数:1332

忆往昔,百廿风华,桃李芬芳满园;看今朝,群英汇聚,共话师生情谊。3月11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成立大会在电子商务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原经济贸易系主任、校督导室主任曹猷木,原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姚礼萍,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徐翔,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刘玉林,教务处副处长胡计虎,电子商务学院党政班子、师生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近30名校友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主持。

魏力首先介绍了到会的嘉宾,并向远道而来的历届校友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汪晔代表学院校友联谊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介绍了校友联谊分会的筹备情况。汪正法宣读了学校校友办公室批复文件。

郑承志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百忙之中参加大会的校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情系母校,志在奉献的广大校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120年发展历程,从建校之初70年的筚路蓝缕到铸就中专辉煌的30年,再到近20年跨越发展、跻身全省高职第一方阵,全体商贸人栉风沐雨百廿载,高歌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谱新篇。他指出,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母校定与校友同乘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利好政策东风,共同砥砺,共书荣光,共创未来。

李忠和校友代表安徽财经大学直属支部书记卢辞共同为电子商务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揭牌,学院校友工作开启了新篇章,赋予了新使命,承载着新担当。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联谊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汤飚、曹猷木、姚礼萍等领导为理事颁发了聘书。

首届校友联谊分会副会长、芜湖埠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代表校友发言。他首先对母校为校友提供的良好教育和成长平台表达感谢。他表示,作为母校的校友,大家有着共同的情感和使命,不仅与母校有着血脉相连的关系,更承载着母校的荣誉和信任。校友联谊分会为校友间建立起联系渠道,促进了校友交流,校友要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不仅要肩负起为母校的发展和进步作出贡献的责任和使命,更要让母校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得以延续和发扬。

最后,首届校友联谊分会会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夏名首讲话,他回顾了学院从无到有,专业从小到大,实力从优到强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提出,校友资源是母校宝贵的财富,大家相聚一堂,叙友情,话相知,谋发展,难能可贵,值得记念。学院一定会将校友联谊分会建成连接校友与母校的“加热器”、校友成长的“加速器”和助力母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增强校友联谊分会的活力和持久力,为母校“双高计划”与职教本科建设注入强大推动力。希望校友能借助联谊会的“平台”,广聚校友“流量”,成功“转化”为事业成果的同时,“运营”好各自家庭,合作共赢,再创辉煌!

校友情深,母校恩重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校友联谊分会是一种力量,让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有信心和动力;校友联谊分会也是联系校友和母校的情感纽带,承载着师生情谊的延续和发扬,所有校友与往昔的恩师们一起在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重走校园路,重温校园梦

合影结束后,校友们一起参观了校园,重新走在母校那熟悉的道路上,共同回忆过去的岁月,共同回味母校的点滴,感受到了时光的变迁和历史的沉淀,感受到了母校精神的激荡和鼓舞。

邀优秀校友进校园,与成功人士面对面

11日下午,针对学院大一年级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优秀校友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现场,校友李威、安徽君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南京金陵酒店管理公司项目人力资源总监郭丰华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激励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人生态度,发掘自身的职业兴趣和潜力,深入了解所学专业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从而提高自我职业素养和竞争力。

校友专场招聘,推进校企合作

针对大三毕业班学生举行了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实践机会。此举是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在喜迎学校百廿校庆之际,全体电商人将同心协力,努力把校友联谊分会办成“成就校友的名园,成长校友的乐园,全体校友的家园”,携手并进,用责任使命书写最美的人生篇章,描绘学校双高建设更加辉煌的画卷!

(王孙琳/文;学院新媒体/图;魏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