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年轻的心迎着风 成长的路跟着党——党的二十大代表潘道伟走进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人数:1076

3月14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道伟应邀走进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年轻的心迎着风 成长的路跟着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电子商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统一战线成员,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中,潘道伟以“松鼠与商贸的故事”为引,结合商贸一百二十年辉煌校史,回顾了十年来学校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承载梦想、满怀希冀开展校企合作的历程。随后,他通过几张照片的展示,以党代表的第一视角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参会感受,与在座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潘道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现场响起的32次热烈掌声,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接着,他从松鼠党建历程出发,指出“正道创业,让年轻人更爱党”,探索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寻找推动企业不断进步的理论指引与精神指引。最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理念,寄语广大青年要融合实际悟、立足岗位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动力、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工作的举措。

潘道伟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宣讲,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继胜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宣讲有理论、有深度、有趣事、有感悟,讲透了精神、讲实了成就、讲活了发展、讲明了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对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基,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足结合文章,务求落地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双高建设、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五育并举,赓续商贸华章,聚焦主责主业、聚拢办学资源、聚集创新人才、聚力回馈社会,以工作实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杜媛涛/文、杨兵/图、郑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