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学校为春季入伍大学生家长寄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人数:2178

近日,从弋江区人武部传来喜报,我校89名优秀大学生经过初审、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近2个月的严格筛选光荣入伍,现已正式在部队新兵连服役。这标志着我校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更好地推进家校协同育人,促进家校联通,6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计宏亮以及征兵办张雷老师一行三人来到王睿和葛英杰两位同学的家中,分别向两位同学家长送上入伍喜报。

郑伟代表学校对送子参军的两位家长表示了热烈祝贺和诚挚感谢,祝贺两位同学光荣入伍并希望家长们继续鼓励他们的孩子到部队后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刻苦训练争先进,通过勤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军人,力争在部队建功立业,让家校师长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听到同学们在部队的立功喜报。

交谈中,王睿同学的父亲表示自己就是一名退伍老兵,从小就向孩子灌输军旅理念,现在儿子光荣入伍,自己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他深情地表示,全家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孩子的关心厚爱,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参军报国的支持。作为家长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鼓励孩子到部队后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严守纪律、刻苦训练、有所作为,为母校增光添彩。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校征兵办在上级征兵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处室的通力配合下,积极动员适龄学生应征入伍,参军报国。同时,我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征兵办公室)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强政策宣讲,营造征兵氛围,筑牢入伍思想,强化跟踪服务,落实后勤保障,推动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专业文化教育等相结合,实现了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和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双赢。

据悉,今年春季我校共有89位同学光荣入伍,对于不能当面送上喜报的家长,学校也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喜报送到每位家长的手中,并送上学校诚挚的祝福。

征兵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做好秋季征兵工作,引导更多的优秀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商贸力量。

(张雷/文;张雷、学生家长/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