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人数:1697

6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专题学习会前,邀请芜湖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永顺来校作题为“强化网络思维 共筑网络安全”的辅导报告。报告从互联网为我们带来了什么、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舆情工作的重要性、突发舆情处置、舆情案例分析六个方面对网络安全工作作了详细的解读。

专题学习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关于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的主要内容。会议还学习了“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中心任务”篇章。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校工会主席汤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行政第一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朱文杰分别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朱光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辅导报告既有政策指导,又有案例分析,内容翔实、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对于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朱光应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要强化责任意识,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举措,筑牢学校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影/文;杨剑云/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