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人数:163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加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营造珍惜离别、感恩母校、健康向上的离校氛围,6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秘书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依据《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对毕业生离校时间节点安排、工作分工、工作要求、主要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是学校极其特殊的一届学生,在校三年面临了疫情影响下的重重挑战,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做好毕业典礼、证书领取、离校统筹等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温馨、高效、便捷的服务。郑伟还向广大毕业班辅导员三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辅导员按照“一生一策”的要求,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动态信息。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通报了2022届整体毕业率,并就毕业证书、档案领取等重点事项进行说明。他表示,学校把毕业生离校工作视作头等大事,将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加强沟通,务必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对毕业生离校就业事项进行具体指导,他从毕业生派遣、去向落实、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就业数据安全和关心困难群体就业等方面作了布置,并重点强调了落实毕业学生去向登记、就业“四不准”原则和做好“双困”学生的精准就业帮扶。

朱光应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心用情,要以提高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和认同度为导向,认真细致地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使2022届毕业生在特殊时期更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情;二是落实落细,加大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对退役复学学生的就业工作做到全覆盖,特别关注个别不能按期毕业学生的心理状态,耐心细致地做好谈心、沟通、引导和服务工作,切实将关心关爱学生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全心全意,尽可能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方便,规范流程、简化手续,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辅导员老师坚守在岗,确保离校工作平稳有序。

会后,与会人员就毕业生离校工作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各部门、各学院将进一步优化程序、加强沟通、确保实效,深入细致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

(吴昕玥/文、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