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学校召开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人数:3357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出席会议,各专项工作组组长、校庆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校庆办主任张强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校庆工作组织架构、各专项工作组工作职责以及预期成果。与会人员结合各组即将开展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忠指出,2023年是学校建校120周年,又是“双高计划”、职教本科建设的关键之年,校庆要立足总结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凝聚师生力量、推进学校发展,回答好为什么庆、庆什么、如何庆和谁来庆等问题。要突出历史办校庆,认真梳理挖掘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要突出特色办校庆,彰显职业教育特色、彰显校企协同特色、彰显红色基因特色;要突出师生办校庆,以师生为主体开展校庆;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抓好任务落实;要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广大师生、校友等社会各界参与校庆。

曾黎明强调,组织参与120周年校庆是机遇、是缘分,更是责任和义务。一要正确认识校庆目的与意义,校庆是办学历史的系统总结,是办学成就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统筹谋划。二要明确校庆任务,通过校史编纂、校史馆建设,进一步梳理办学历史;通过联络校友、行业企业,汇聚发展力量;通过大会、论坛,为学校把脉定向,谋划发展;通过精神提炼、文创产品设计、校园美化等工作,切实增加师生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谋划,精选工作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校庆筹备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王炜要求,各组要提高思想认识,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要立足本组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筹备工作。此次会议标志着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百廿校庆的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