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院长李忠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人数:125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带队走访了合肥洲际酒店、安徽省茶业集团公司,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汪圣佑及专业教师孙莉等陪同考察交流。

李忠一行在合肥洲际酒店进行了座谈交流,总经理陈松、人力资源总监陈婕及我校酒店数字化运营与管理专业在合肥洲际酒店实习、就业的学生参加了座谈。陈松等对学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历程,并对我校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岗位及具体工作内容,总结了实习、工作的收获。李忠代表学校对合肥洲际酒店表示感谢,他详细询问了酒店的发展历史、客源市场及人力资源管理状况,并嘱咐同学们要利用好实习工作平台,运用所学专业技能做好对客服务,注意灵活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获得全方位的锻炼和成长;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平台。

随后,李忠一行赴安徽省茶业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安徽省茶业集团总经理吴昊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四大运营板块,重点介绍了集团与知名餐饮企业的餐茶融合项目,并共同参观了集团建立的茶叶感官审评室与商品陈列室。2022届酒店数字化运营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张文旭、代永芳介绍了餐茶融合项目的运营模式和茶事服务技能要求。李忠在交流中指出,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茶叶具备健康属性、社交属性、文化属性。酒店数字化运营与管理专业毕业生要能够做到“泡好一杯茶”“讲好茶故事”,做好茶品牌推广,在高品位的专业服务中弘扬中华传统优秀茶文化。汪圣佑表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坚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切实有效拓宽了学生的就业途径,提升就业效果显著。在多年的校企合作工作经验基础上,学院各专业坚持从“一切为了学生”的角度出发,认真考察筛选优秀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了学生高质量的实习和就业工作。

此次考察交流,对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毕业生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孙莉/文;孙莉/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